无人看管+未上地锁=自助取车?鼎城公安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2024-03-13 17:11 来源:鼎城公安
字号:【

停放电动车时

忘拔钥匙,不上锁

说的是你不?

部分车主认为

电动车断电拔钥匙就行

有的甚至连车钥匙都忘了拔

结果准备骑车时

发现车子不见了

案件详情

2月19日,玉霞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对报警人停车位置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调取,发现在该停车时间段,曾有一嫌疑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并将报警人的电动车推走。通过连续几天的摸排蹲守,3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人张某武(男,54岁,鼎城区人)抓获。

经查,自2008年起至今,嫌疑人张某武曾五次因盗窃入狱。2023年底,张某武出狱后,由于没有稳定的收入,遂又想起了自己的“老本行”——盗窃。2月17日、18日凌晨,他连续两日在背街小巷里寻找未上地锁的两轮电动车,找到后便直接将电动车盗走。3月1日,张某武在武陵区新一村附近盗窃电动车后被蹲守在附近的办案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武对其先后盗窃3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武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停放自行车或者电动车时

务必记得上锁并拔走钥匙

尽量选择有监控或专人看管的地方

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同时

劝诫大家不要购买

手续不全、来路不明的车辆

切勿贪小便宜带来“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