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破小案,服务大民生!鼎城公安接连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2024-02-07 09:08 来源:鼎城公安
字号:【

小案不小看

小案连民心

鼎城区公安局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对损害群众利益的

各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

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自“冬春攻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接连破获多起电动车被盗案

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案例一

自今年1月份以来,玉霞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在刑侦大队的支持下,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发现钟某文(男,35岁,鼎城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30日,在掌握充分证据后,办案民警成功将钟某文抓获。

经查,钟某文平时沉迷网络赌博,近来,因身无分文,便开始萌生盗窃的念头。1月初,刚从网吧出来的钟某文发现一辆未上锁的电动车,在确认四周无人后,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电动车启动后盗走。从今年1月初至1月28日,钟某文以相同的作案方式,共盗窃5辆电动车。

经审讯,钟某文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二

2023年12月份至2024年1月份,十美堂派出所连续接到多名村民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查走访和调取监控,民警发现该村无业人员龚某春(男,52岁,鼎城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5日,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民警成功将龚某春抓获。

经查,龚某春因没有工作,手头拮据,便想着偷电动车卖钱。12月29日上午,龚某春路过李先生家时,发现门口停放一辆电动车且家中无人。龚某春便推门进去翻找电动车钥匙,找到钥匙后,将电动车盗走。此后,龚某春以相同的作案方式,先后盗窃三辆电动车。

经审讯,龚某春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龚某春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例三

近期,玉霞派出所辖区内多辆电动车被盗。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在刑侦、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发现多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并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蔡某(男,51岁,武陵区人)。1月24日,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民警成功将蔡某抓获。

经查,蔡某系犯罪前科人员,曾于2020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出狱后,蔡某没有固定收入,便又动起了盗窃的“歪心思”。2023年12月20日下午,蔡某发现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未上锁电动车,见四周无人看管,便用自带的作案工具将电动车启动后盗走。然后以相同的作案方式,从2023年12月20日至2024年1月20日,一个月的时间,蔡某连续作案5起,先后盗窃了5辆电动车。

经审讯,蔡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年关将至,各类侵财案件易发。鼎城公安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提高警惕,增强防盗意识,妥善保管好贵重财物。如被盗窃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