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桩桩“警事”添春意,热心为民显担当

2023-02-14 09:19 来源:桃源公安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寒料峭 乍暖还寒桃源公安忠诚担当 实干为民用一桩桩暖心“警事”温暖着这座小城

服务靠前站 签注加急办

“真滴快!昨儿办滴证今天就得到哒,跟窗口工作人员滴热情、高效服务点赞! ”2月1日,接过港澳通行证的杨女士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道。

1月31日,杨女士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续签业务,因其需要陪同香港户口的妹妹回港办理身份证,想要加急办理。桃源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绿色通道为其加急办理签注,才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2月6日起,内地与港澳人员来往全面恢复,随之而来的,是新一轮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办理的小高峰。桃源县公安局人境大队工作人员积极回应群众的办证需求,加班加点受理业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8日下午,仅用了2个多小时就顺利拿到赴港签注的王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长得真帅!出警真快!”

2月1日上午9时许,三阳港派出所民警接钟先生报警称,自己在下车时不慎丢失现金900元,正焦急地四处寻找。

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向失主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和周边调查走访,发现现金被一群众拾得,遂与该群众取得联系。2小时后,该群众将现金上交给了派出所。民警将现金如数交还给钟先生,并叮嘱其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

 “长得真帅!出警真快!”失主钟先生满心欢喜,对民警连连称赞。

 “警察蓝”照亮生命之光

2月8日,青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因家庭纠纷企图轻生的中年男子。

当晚七点半,青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辖区河边企图轻生。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因现场没有路灯,民辅警和村干部只能用手机照明,在河边仔细搜寻,经过不懈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正欲下河轻生的男子。搜寻人员不断与男子交谈,逐渐平复了他的情绪,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通过疏导和劝解,一家人放下了心结,男子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跨省通办” 跑出便民加速度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是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桃源县公安局人境大队积极完善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成功办理了全县首例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2月6日,外省户籍的未成年人杨同学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桃源县政务中心公安窗口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核实信息后,工作人员迅速按照流程为其办理,让她们免去了往返原籍地的舟车劳顿。完成办理后,母女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所所联动,20分钟找回丢失手机

近日,杨溪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手机不慎丢失。民警根据失主提供的信息,通过实时定位,发现手机在茶庵铺镇某村移动。民警立即与茶庵铺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茶庵铺派出所民辅警立即展开工作,不到二十分钟成功将失主手机追回。

民有所呼,警有所为暖心警事每天都在上演愿这些温暖的瞬间

带给您春日里的希望和力量愿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春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