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一大队:春节前严格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2023-01-19 15:05 来源: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元月16日晚,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在辖区设立2个酒驾整治点,共计查处酒驾违法4起。春运启动以来,大队已经累计组织酒驾整治行动4次,共查获酒驾违法7起。春假假期临近,亲友聚餐、年终聚会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略见抬头趋势。为进一步巩固事故防控“减量控大”目标,维护辖区春运期间良好交通安全形势,大队在酒驾醉驾整治专项行动的前期工作成果基础上,认真分析近期酒后驾驶行为规律特点,研究制定行动战略、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全面提升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实效,为市民群众春节出行提共安全畅通环境。

一、狠抓组织部署,提升全警责任意识。大队针对当前酒驾醉驾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处于高发期的实际情况,大队对酒驾工作进行部署、调度、推进,认真总结前期酒驾醉驾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和良好经验,分析尚存在的短板不足,切实认清严峻形势,认真分析近期辖区群众驾车出行规律,确定酒后驾驶行为多发的时间、空间节点,及时调整战略部署。大队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实际情况,加大执勤警力投入,始终保持有力的整治声势,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反复回潮势头。

二、狠抓路面查控,加大违法整治力度。大队认真分析研究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组织执勤警力和执法装备,在重点站口定岗、定人、定责,加大查控力度。大队根据本辖区实际,保持午后、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的同时,加强路面巡逻和盘查,严防发生涉及酒驾醉驾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大队按照违法一律严格查处、一律消除违法、一律依法处罚、一律宣传到位的原则,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处的高压整治态势。

三、狠抓规范执法,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中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落实好自身安全防护,按要求规范穿配好反光背心和单警装备,配置好对讲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同时,规范使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的科技设备,及时做好取证工作,注重证据意识,注意拦车检查方式方法,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对涉酒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使用执法仪器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证据保存,做到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全力避免因各种执勤执法不规范而与群众发生冲突、矛盾,全力提升队伍执法形象。

四、狠抓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行驶意识,引导其自觉养成“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的良好驾驶习惯,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单位、学校等地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醒目横幅、摆放酒驾宣传展板,大力宣传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及文明驾驶交通理念,教育广大驾驶员“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同时,充分依托广、报、视、网、新媒体等平台,宣传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