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澧县:货车超载躲交警 发生事故悔已晚

2022-08-09 16:01 来源:澧县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日,澧县境内一大货车超载,司机潘某为躲避交警执法检查发生单方事故,不仅财产受损,还被交警依法处罚,后悔不已。

7月30日凌晨2:00,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澧澹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报警:“交警同志,我的货车撞上了路灯,动不了了,请帮忙救援!”民警迅速出警,赶到了现场后,只见一辆满载货物的湘J2E***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撞到道路一侧的花坛上里的路灯灯杆,挂车底盘搁浅在花坛上,车身无法动弹。

原来在7月29日晚,潘某驾驶该货车经过此地时,打听到前方有交警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为躲避民警的检查,于是往回倒车,一时着急操作不当将车开进花坛,撞上路灯灯杆。潘某自已发车启动尝试了很久,车一直开不出来,不得已只好报警向交警求助。当日早晨7时,民警安排吊车对货车进行拖移,顺利施救。而后民警对该货车进行了过磅称重,该车核载48500KG、实载68920KG,超载20420KG,超载42.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潘某因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的30%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被澧县交警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