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采橘“大篷车”隐患大 快速查处保安全——石门县一货车违法载人被查处

2021-09-30 10:20 来源:石门交警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当下石门已进入柑橘采收季,为消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石门交警加大了对货车超载、超员拉载农民工交通违法的巡控打击力度。9月13日,石门公安交警大队查获一起货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16时30分许,石门交警大队皂市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皂市镇白沙渡村路段有一辆车牌号为湘J63**6的低速载货汽车后车斗内装满了群众,请交警查处。接到举报后,皂市中队队长邓兆双立即带领民辅警驾车前去拦截,到达现场后,货车已不见踪影。随后,邓兆双马上调看相关视频监控,监控摄像头在白沙渡村部路段刚好拍下车上所有人下车这一幕,随后货车驶离现场。经过多方走访核实,民警随后查找到货车司机为龙某军,系皂市镇白沙渡村人,邓兆双立即联系该司机,并传唤至中队接受处理。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5人。

经民警询问,龙某军陈述现在是柑橘收获季节,觉得搭载的都是熟人,不会有人举报,于是心存侥幸多搭载了10人去采摘柑橘,不想采完柑橘返回途中被人举报,还被监控抓了个正着。民警对龙某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龙某军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并作出书面保证,表示今后一定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