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四大队:支部书记上党课 “四史”教育专题学

2021-04-14 10:14 来源: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12日,常德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党支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活动由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金涛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队副大队长罗海首先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随后,由党支部书记金涛同志以“学习‘四史´,忠诚履职”为主题,分三个部分为全体党员上“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金涛同志以PPT的形式带领党员学习了“什么是‘四史´?”,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称‘四史´)结合起来”,提到“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随后,金涛同志深刻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从“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提高工作能力的需要等三个方面对广大党员进行学习教育。 

就学习“四史”的个人认识与体会,金涛同志指出:一是学好“四史”,坚守为民宗旨。要将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作为至善的追求、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坚守“一切为了群众”的价值取向,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实际行为。二是学好“四史”,践行使命担当。要深入领会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和我党从成立之初就确立的纲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三是学好“四史”,有锐气敢斗争。要有不屈不挠的勇气、自强不息的志气和脚踏实地的底气,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 

金涛同志强调:只有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实现“三个汲取”,才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全体党员要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掌握“四史”内容的精髓,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忠诚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