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提前部署2021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2021-04-01 15:00 来源: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桃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精心安排,以“五大举措”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一个平安有序道路交通环境。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大队召开队务会,提前部署清明节保畅保安工作,成立清明节值班保畅保安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长韩强任组长,负责全盘指挥调度,其他大队领导为成员,划分责任区,各负其责,为责任区保畅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做好责任区保安保畅,督查责任区警力到岗、履责情况,带队做好责任区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保畅工作。 

二、风险预判,认真谋划。要求各中队针对清明期间的车流、人流、天气、道路等方面特点,完善各项措施,明确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明确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积极动员,全体民警、辅警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发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三、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根据预判,辖区清明节假期期间,扫墓祭祖活动,还有春季出游踏青,会导致机动车流量剧增,交通安保压力剧增。大队积极部署,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路面,加大管控力度。认真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的变化趋势,分析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重点管理区域,准确掌握公墓、陵园、景区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县乡道路和人流集中的农村公路出入口的交通状况,认真制定相应的交通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警力,完善交通管理设施,持续推进“减量控大”、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四、强化宣教,营造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营造良好的清明节交通安全氛围,大队各部门充分做好节前安全宣传,深化群众出行的安全意识。一是针对清明期间群众出行增多情况,大队提前组织宣传民警到辖区各客站点、运输企业、旅游景区、各乡镇、社区、学校,对企业负责人、驾驶员、安全员、师生等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教育群众在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二是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发布路况信息、天气状况、温馨提示等信息,重点向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发送安全行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车时保持注意力集中,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三是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遵规守法观念较差这一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悬挂标语横幅和电子显示屏加强宣传,同时组织民警深入村镇宣传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安全驾驶。

五、听从指挥、树立形象。听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调度,加强自身的疫情防护,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的交通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双胜利。严格规定着装,戴白手套,做到警容严整、姿态端正、文明礼貌,树立桃源交警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