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全面部署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21-03-08 16:30 来源: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全面减少涉摩交通事故的发生,彻底治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各类违法乱象。3月1日,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部署会,大队班子成员、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金轶就全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措施:一是强化源头管理。由各相关股室配合,充分依托县安委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平台,精准摸排车辆数量、上牌、保险、状态等情况,结合“放管服”改革,全面做好督促上牌、报废、买保险等工作。加强销售监督、强化校园净化,规范安全宣传引导。二是实施“戴帽工程”。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采取“财政补贴、企业捐赠、个人购买、销售配赠”等方式,引导广大驾乘人员佩戴头盔,提升辖区整体安全头盔的佩戴率。三是开展集中整治。要严管城郊结合部、农村集市、重要节点假日、城区重点时间、路段等出行率高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坚决落实“七个一律”处罚措施,坚持“打”“管”结合,县、乡联动联管,提升道路安全水平。 

何勇同志就落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强调,他要求,一是在思想观念更新强化中抓落实。要有依法依规的完成力,要有系统思维下的统筹力,要有见微知著的保障力;二是在突出工作重点中抓落实。对绩效考核要重在日清月结,减量控大要重在打击整治,路面管控重点时段,队伍管理要重在提质强能;三是在深化改进工作作风中抓落实。要深度作为,及时作为,精准作为,强力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