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一大队:“三个强化”盯紧春运后期客车安全管理

2021-02-23 09:53 来源: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长假结束后,随着务工人员复工、学生返校,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入后期攻坚阶段。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调度春节安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加强春节假期后段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等要求,积极采取三个强化工作举措,对客运车辆实行严整、严治、严防、严控,坚决从源头上堵住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漏洞,积极预防客车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2021年春运工作圆满收官。截至2月22日止,大队春运执法服务站累计投入警力550余人次,检查登记各类客运车辆1060台次,查处客车超员违法7起。 

一、强化思想认识。春节长假过后,随着务工人员大量返程复工,学校即将春节开学,春运进入后期返程高峰。大队密切关注当前春运工作安全形势,在2月22日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小结,对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大队再次传达学习了省市交警部门关于做好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大队长翦凝冰要求全队民警辅警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贯彻达哲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全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克服疲劳和厌战情绪,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后期安全管理工作中,确保圆满春运工作既定目标。 

二、强化安全监管。春节长假结束后,大队派出民警对辖区所有管辖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驾驶人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一次清理排查,填写信息采集表,逐一登记造册,并对所有驾驶人一人不漏进行一次集中安全教育,传达上级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大队通过官方微博和企业安全监管微信群积极推送安全知识和近期全国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参营客车驾驶人遵法守规,文明出行。同时,大队还采取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等形式,走进客运场站对场站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加强监管,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堵住安全漏洞。 

三、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在桃花源人民路口设立的市级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安排警力实行24小时勤务,重点检查客运车辆疲劳驾驶、超员、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春运后期,大队将继续依托春运执法服务站和各中队临时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车实行逢车必查,逢违必究,严格查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客运车辆违法,大队实行严管重罚、“零容忍”,对查获的客运车辆交通违法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实行抄告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安全管理直接责任人依照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处罚,形成对客运车辆高压严管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