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一大队:三项措施扎实部署全市“两会”交通安保工作

2021-01-05 09:06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元月4日开始,全市政协、人大“两会”相继召开。常德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制定三项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全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为全市“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2021年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交汇点,全市“两会”召开意义重大。大队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力部署,采取扎实措施,全力以赴营造畅通、有序、和谐交通环境。据天气预报全市“两会”期间,雨雪天气活动频繁,大队研究制定恶劣天气交通管制预案,一旦出现恶劣天气时即刻启动预案,加大对道路和事故多发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安全行驶,保持安全车距,禁止超车等措施;在雨雪、雾霾天能见度低的天气,及时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二、强化整治,管控违法。大队对辖区出现的重点违法行为进行研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常态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对接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在辖区开展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常态长效、综合治理酒驾醉驾毒驾违法整治,坚决杜绝因酒驾醉驾毒驾导致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交通事故的目标。大队加大重点违法整治力度,加大对超速、超员、闯红灯、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闯禁等重点违法的整治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在辖区营造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态势,坚决遏制重大交通违法蔓延,营造畅通、安全、有序、和谐交通环境。

三、规范执法,化解矛盾。“两会”期间大队民警要求全队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执法理念,做到文明规范执法。大队通过大队领导、业务骨干带教培训,交警网校培训等形式开展业务知识,提高规范执法能力水平。大队加大对民警、辅警执法执勤工作的日常督导考核,要求警员查处违法、接待群众时务必要做到程序规范、语言平和、举止文明,防止引发群众投诉,坚决避免因执法不当引起的舆论炒作和冲突事件。处理一般性违法行为要以教育提醒为主,腾出主要精力抓好保畅保安全工作。大队提前对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处理存在异议的案件进行梳理,逐一排查安全风险,杜绝因执法不公引发的矛盾纠纷,涉诉涉访事件发生,为全市“两会”召开营造畅安、和谐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