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开展“四位一体”交通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

2020-12-14 10:00 来源:安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治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1日,安乡县组织开展了由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县交警大队承办、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协办及县融媒体中心、保险公司参与的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立杰,县公安局政委汪洋带领观摩团成员到场观看了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并作了点评。

演练前,县政府办督查专员刘国平积极组织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医院、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了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演练协调会,集中研讨并制定了具体演练方案,进一步明确演练程序、责任分工、实施步骤、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

演练现场,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人民医院、保险公司相关人员整装待命,随着罗立杰总指挥长发出演练开始指令,演练活动正式开始。14点30分,在安乡大道与子龙东路安乡一中路段,一小车驾驶员因疲劳驾驶与一辆货车发生相撞事故,致使小车车门在事故中严重受损变形,前引擎盖内冒起浓烟,车内驾驶员与乘客受伤被困,急需紧急救援,货车驾驶员立即拨打了122报警电话。演练组负责人金轶按照《常德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要求,有序指挥大队城南、城北中队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进行车辆疏导、人员疏散以及秩序维护;医疗救护人员同步到达并立即对受伤群众展开前期医疗救治,并对伤员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消防大队迅速出击,用专业的破拆工具对事故现场被困人员进行救助,并对车头冒烟位置进行喷射降温处理;事故中队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的查勘测量后,快速撤除路面事故车辆,恢复道路通行。

演练结束后,罗立杰同志对此次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场景真实、准备充分、措施科学、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各相关部门参加人员态度积极、精神饱满,整个过程最大限度地贴合了实战,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很好的逾期效果,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他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提升协作精神、主动作为;要加强部门联动、责任意识;要提高救援水平,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为民理念,全力搭建生命“绿色通道”,构建社会主义新时代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的“中国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