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经开区:积极践行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打通抢救“绿色通道”

2020-09-25 17:41 来源: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22日晚间,常德经开区枉水二桥上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两辆电动车迎面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迅速启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联动保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援伤者,为伤者第一时间接受抢救争取了时间,受到伤者家属和现场群众好评。

当日晚间18时30分左右,常德经开区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接到122报警电话:枉水二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辆电动车相撞,其中一辆电动车驾驶人摔倒受伤,躺地不起,请求出警处理。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戴奇等人接警后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通知急救部门赶往现场,并立即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冒雨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两辆相撞的电动车正横在路中间,其中一辆电动车驾驶人是位六旬老人,右腿受伤,情况十分紧急。事故处理民警一边保护、勘察事故现场,安排事故车辆处置,收集证据;一边同时安抚好伤者,疏导交通、疏散围观群众以防二次事故发生。待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此次应急救援依托“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彰显了道路交通事故联合救援行动的高效性、快捷性、联动性,为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