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交警开展“百日行动”整治城市交通顽疾

2020-08-31 08:32 来源:常德交警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db56e57286641ccb85dab1a8223551e.jpg

会议现场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有效治理城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8月28日上午,常德公安交警部门召开“百日行动”部署会议,针对城市道路上的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为期四个月专项整治。

动员警力加强部署

从9月1日开始, 常德公安交警部门针对市中心城区、江南城区、常德经开区城区、常德高新区以及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主次道路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乱停乱靠、乱穿马路,以及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全天候,全方位整治。

依法拆除遮阳伞具

行动中,辖区各交警大队全警上路,通过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白天整治和夜间严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汽车站,火车站,商业圈,集市和医院等重点地段,以及各主次干道早晚高峰期重点时段,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各学校,各重点社区周边路段部署警力,护送学生走斑马线安全过马路,维护周边交通秩序,加强路段管控,加强流动巡逻,严查交通违法,劝导纠违不文明交通行为。

主动上门办理牌照

同时,公安交警部门通过主流媒体及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呼吁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不要非法加装遮阳伞具,一经查处,一律拆除收缴并销毁。交警部门将加强便民利民举措,为车主办理牌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