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二大队:炎炎烈日下,交警街头查纠“一盔一带”保安全

2020-08-19 09:00 来源: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6219274156f04a98b26562fa266a9062.jpg

行动现场

为扎实推进市城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8月6日,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组织警力,顶着炎炎烈日,走上街头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行动期间, 大队逐步扩大整治范围,在辖区各重点路口设置临时执勤点位,加强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及汽车驾乘人员“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和劝导。针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路面执勤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和教育,并讲述典型的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材料,告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后果,教育他们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负责,不能图一时之便,而造成终生后悔,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一盔一带”是驾驶人在事故发生时的“护身符”,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对于驾驶员的安全保护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