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二大队:“四大举措”提前做好端午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20-06-24 11:33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d54e4cbc6654b31a0332f537be3a51f.jpg

会议现场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提前谋划,出台四项措施,对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营造平稳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一、提前部署,强化组织领导。6月22日上午,大队召开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结合当前开展的“清爽行动”、“一盔一带”以及“野蛮驾驶”等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重点完善警力配置及汛期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大队长方广益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严格按照事故防控“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防范和路面秩序管控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二、调整勤务,保持高压态势。大队分析以往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违法规律特点,针对节日可能出现的交通秩序堵点、乱点、堵点,严格按照“守好点、控好线、管好面”的勤务要求集中清理。在人民路、朗州路、青年路、常德大道等城区重要路段实行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严密路面管控,严厉打击车辆乱停乱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的科学管理和指挥分流,通过线上和线下疏导管制,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果,有效净化端午节期间辖区路面通行环境。

三、严防严管,加强路面管控。以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清爽行动”以及“野蛮驾驶”等专项治理行动为载体,重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行车秩序,货车、农用车、拖拉机非法闯禁,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礼让行人等道路秩序乱象。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严厉打击超载超员、无牌无证、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坚决遏制酒后驾驶及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对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再部署,把查缉点设在城区主要街道、餐饮娱乐场所周边路段、城郊结合部等路段,持续强化严管高压态势,保障端午节期间辖区路畅人安。

四、加强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大队借助微博、微信和电台等新闻媒介,强化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宣传与提示,及时发布道路通行和天气变化情况,为假期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快捷、准确的出行参考信息,引导驾乘人员选择合适的时间及路线出行。同时组织民警向广大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结合当前事故预防的重点、特点及近期各地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开展交通宣传和警示教育,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绷紧安全出行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