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启动高峰勤务新模式 提升道路通行秩序

2020-06-05 15:31 来源:柳叶湖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de899b9d61164e90a19f55f1e308d957.jpg

执勤现场

为适应新时代城市交通管理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管理能力,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结合管辖区域调整工作实际,5月25日以来,大队全面启动早晚高峰勤务新模式,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为“创文”迎检打下坚实基础。

大队根据最新区域划分情况,从新调整了勤务时间和执勤点,将早上7:30—8:30定为高峰执勤时间,将紫缘路与柳叶湖大队路口、紫缘路与紫菱路路口、紫缘路与常德大道路口、紫缘路与太阳大道路口定为主要高峰执勤点。工作中,结合“路长制”工作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大队领导班子全员上路,将路口分包到每位领导。全体民警、辅警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员上岗、认真履职,实行定岗、定人制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以指挥疏导交通为主,及时纠正劝导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并加强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切实保障早晚高峰时段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大队分控中心成立早晚高峰视频巡逻小组,及时发现交通拥堵路段和车流较大路段,增派调度警力进行疏堵保畅,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在做好早晚高峰秩序管控的同时,在早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加强学校周边道路的疏堵保畅工作,全力疏堵、治乱、保畅,为师生的出行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

通过一段时间新勤务模式的实行,进一步规范了高峰岗执勤工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为“创文”迎检工作打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