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开展“一盔一带”教育劝导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活动

2020-05-20 09:31 来源:桃源交警大队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6140003caf841aaa3920892a638db83.jpg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18日,桃源公安交警大队在县城区、319国道等开展“一盔一带”教育劝导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守护活动。

活动中,民警对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进行安全教育,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教育违法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珍惜自己的生命,引导驾驶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当日,大队还着重对城区送外卖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检查,组织外卖摩托车驾驶人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要求外卖摩托车驾驶人时刻不忘交通安全这根弦,佩戴好安全头盔,不乱窜乱插、不超速行驶,遵重他人的生命和自己的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