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点、线、面、网”狠抓春季酒驾治理工作

2020-04-13 09:11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打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汉寿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统筹兼顾,全力做好春季酒驾醉驾违法专项整治工作。

一、加强分析研判,紧抓治理工作“风险点”。根据辖区近期开展的夜查整治行动,分析判研,找出当前酒驾、醉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缺陷,找准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发生规律,增强整治酒后驾驶的针对性,确保准确打击。

二、强化纠违力度,形成严管严控“治理线”。结合辖区酒驾醉驾易发时段和规律特点,调整勤务部署,采取路面严查与加强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推行“多发路段重点查,高发时段巡逻查”的勤务进行路面查缉工作,一方面保障治理工作全方位覆盖,又可避免路过群众以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走漏风声”,切实保障治理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同时,针对辖区农村酒驾醉驾人员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特点,明确酒驾醉驾整治重点县乡道路、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设置临时检查点开展夜间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农村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有酒驾嫌疑驾驶员,立即要求其下车进行酒驾测试,发现一起、惩治一起,形成严管严控态势,震慑酒驾。

三、提升执法效能,打造执勤执法“规范面”。要求执勤民警在设置检查点时,要严格按照规定摆放安全锥筒、警车开启警灯、测酒精时与驾驶员保持安全距离等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在检查过程中,要穿戴好反光背心、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对讲机,避免在发生冲卡、发现酒驾嫌疑时及时得到支援,杜绝追车、追人现象,同时利用执法记录仪有效固定证据。

四、坚持宣传引导,落实全民共防“教育网”。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等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的规定,强化广大交通参与人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增强拒绝酒驾醉驾自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醉驾的氛围。同时,要求执勤民警始终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每次整治行动中,对过往驾驶人宣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严重后果及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酒后驾驶维护,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