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一大队:精细组织、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后期交通管理工作

2020-03-23 10:38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决胜时刻,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市民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返工潮、返学潮即将到来,道路交通安全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根据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实际,适时调整勤务和工作重点,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从多角度入手,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事故预防工作,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势头,积极稳步推进情疫情防控后期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

一、建立保障机制,确保落实到位。近期,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全面决胜阶段,大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交通安全管理上来,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积极稳妥推进交通违法整治和事故防控工作,以只争朝夕,毫不松懈的决心和信心做好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一是开设服务专线,专门处理应急事务,大队开通疫情防控后期应急保障24小时服务专线,并通过警用对讲系统第一时间积极协调工作对接、指挥调度路面警力,为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复工复产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应急运输车辆提供保障服务,确保车辆及时通行。二是大队准备充足的口罩、消毒物品等自身安全防护物质,并将疫情防控防护做为一项日常工作开展重点督导检查,确保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自身安全防护到位。

二、开展违法整治,夯实安全屏障。一是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干部一线带班制度,以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时刻保持政令、警令畅通,积极高效做好信息上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二是大队认真落实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工作,充分了解民警辅警精神状态及思想状况,了解队伍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始终保持队伍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三是大队根据辖区交通管理实际,适时适度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重点对无牌无证、拖拉机货车违反禁行规定、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危害性突出的交通违法开展整治,进一步稳定交通安全形势,筑牢安全屏障。

三、加强部门联系,建立预警机制。一是春季是雷暴、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发季节,大队及时掌握辖区内天气变化情况,提高恶劣天气道路交通预警能力,主动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道路交通疏导预案,建立恶劣天气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二是大队做到恶劣天气早发现、早准备、早处置,对恶劣天气交通进行诱导,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对因天气原因造成的道路通行情况,及时向社会发布,提醒驾驶人员注意,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及早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三是积极加强与农村农业、教育、旅游、应急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联系,为疫情防控后期可能出现的农用车、旅游车、校车安全隐患做好及时预警,并适时开展违法整治和隐患治理工作。

四、发挥媒介优势,强化宣传力度。一是交通管理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微信、微博等交警自办新媒体平台,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加强疫情管控舆论宣传,做到在第一时间发现、挖掘一线民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等宣传素材,为全方位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大队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和推送交警整治行动动态,引导广大驾驶人尊法守规,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三是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通过执勤执法岗亭LED显示屏宣传、农村大喇叭广播、更新企业单位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参与交通,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