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二大队:强化客运车辆管理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09:04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随着疫情好转及各单位、企业、工地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特别是公共交通逐步恢复运行,道路交通流量逐步增多,为保障复工复产的出行需求,直属二大队加大对客运车辆管理力度,以营运车辆的有序运转促进社会经济生活、生产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一、强化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3月份以来,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所有客运企业,督促客运企业严格做好车辆安全检查、报班等工作,并强化客运车辆的动态监控,严格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接驳运输的措施,严格落实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等;再次,大力开展客运车辆和驾驶人排查工作,对交通违法记录多的客运车辆和记分满12分的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梳理,列出明细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督促相关企业及驾驶人及时网上办理相关处理业务。针对当前疫情特点,大队民警还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客运站及客运车辆的卫生安全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督促驾驶人和乘客佩戴口罩,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疫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客运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加强客运驾驶人的警示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截至目前,共客运车辆100余辆,排查安全隐患2起,在站内开展宣传教育2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

二、强化路面管控,落实监管责任。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科学部署勤务和警力,切实加强路面管控,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重点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在207国道常德大道段设立执勤检查站点,对过往客运车辆逢车必查,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辖区内禁止客运车辆通行的有关规定,对存在的问题一律依法予以处罚;同时,针对辖区客车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和运行规律,合理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等投入到路面,强化路面的巡逻密度和力度,严抓严惩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严防严控,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并联合安监、交通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严查“客运车辆违反夜间停运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严重交通违法、违反动态监控制度的行为”专项整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依法从重处罚,决不姑息。

三、强化社会宣传,落实社会化管理责任。大队在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模式,加大社会面的宣传,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违法曝光和警示活动的基础上,民警还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采取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展览、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法,向乘客宣传安全乘车常识、交通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乘坐超员车、超速车、带病车的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超员、超速等客车交通违法行为,不坐超员车、超速车、带病车等等,全面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