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直属二大队:“四个着力”推进交通管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

2020-02-24 15:10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常德交警直属二大队紧密结合春季交通安全形势,以“四个着力”全面推进交通管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全面筑牢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一、着力工作责任落实。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层层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克服疲惫厌战思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将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大力推进交通管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为着力点,全力确保辖区春季道路安全畅通。

二、着力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中队对管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或设置不合理、无信号灯控制的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建议治理时限,呈报政府,促进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完善和改进。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要在区交通管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的领导下,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走进客运站及各大货运公司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检查,向企业通报近期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情况,通报近期开展的整治行动工作动态,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严格排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因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三、着力交通秩序整治。一是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根据春季辖区存在的各类交通管理顽瘴痼疾,将警力和装备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在城区依托岗亭建立快速响应的接处警模式。二是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以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为重点,严格查处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涉牌涉证、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严管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着力文明交通意识提升。一是针对春季人员外出活动频繁、“春困”现象易发、部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等实际情况,以客货运场站为主要阵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交通法规常识、交通知识问答、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讲解春季车辆保养、安全行车知识,进一步增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主动做到不开超员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文明行车。二是组织媒体对交通管理顽瘴痼疾整治进行跟踪报道,及时曝光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采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引导文明交通。针对宣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群众文明驾驶、安全行车。引导社会舆论关注、支持,全面营造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群众广泛支持交通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