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圆满完成2013年春节安保工作任务

2013-02-20 16:31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期间(2月6日至217日),桃源县公安局精心部署、全面统筹,全体值班人员各司其职,闻警而动,全力以赴确保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据统计,全县共接到各类报警482起,其中刑事案件30起,治安案件60起,火警19起,交通事故284起,纠纷66起,求助8起,其他15起,无重大事故发生。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让百姓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桃源县局研究出台了《二〇一三年春节值班安排方案》,并于2月5日上午召开局务会议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了值班要求,明晰了岗位责任。整个值班安排覆盖全面,从街面巡逻、定点执勤、机动应急、接警处警、交通疏导、森林防火、窗口办证等方面均安排有相应警力值班执勤,切实满足了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形势以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

  根据县局春节值班统一安排,各警种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定岗坚守,取得实效,确保了全县春节期间安宁、祥和。针对春节前后城区治安的复杂性,局机关值班警力分别安排到23个城区重点公复场所定点执勤。针对春节期间人流车流集中的特点,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并在城区和国省道沿线,增派警力,加强路面控制,快速调处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交通秩序良好,道路畅通。针对辖区实际,各派出所也拿出具体措施,如:城区所在确保充足警力在所内接处警的同时,安排适当警力对辖区复杂场所进行执勤巡防、反扒;重点乡镇派出所安排警力上街面着装巡逻,达到一定的威慑效果;各国省道沿线派出所民警积极协助交警保持交通畅通。与此同时,看守所每天保证了一半以上民警到岗值班,确保了监所安全;巡逻大队每天巡逻至凌晨,城区街面刑事案件发案率得到了有效控制;窗口民警坚持每天加班加点应对办证高峰,及时消化处理每天高达400份以上的办证材料,获得回乡办证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