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四结合助推“驻社联村”活动深入开展

2013-02-27 17:36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312月24上午,柳叶湖分局局长陈世杰主持召开驻社联村活动动员会,制定下发《柳叶湖公安分局驻社联村活动实施方案》,并于1月17日组织召开驻社联村工作推进及培训会,形成浓厚氛围。活动中,以“四个结合”得力措施有力助推驻社联村工作深入开展,完成“十个一”规定动作,初步形成良好开局。

  一、紧密结合春节送温暖活动,真情走访暖民心。

  春节前夕,局领导带头,民警积极参与,深入生活困难的群众家庭,了解其致贫致困原因,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1月21日下午,陈世杰探望慰问了新港村的困难户老人宋某,为老人送去了米、油、慰问金等,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状况,日常生活,身体状态等,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表示会再来看望;政委戴林忠深入柳叶湖社区老堤障看望慰问70多岁的老人殷某,殷某三个儿女都没有工作,靠着池塘养鱼为生,殷某因患有癌症,看病已用去5万元,让本不富裕的家中更加雪上加霜,政委戴林忠送去了米、油、慰问金等物资,并嘱咐社区民警对老人的生活多加关心和照顾。截止2月底,党组班子成员联系村(居)8个,走访群众100余户,为8户困难群众送去米、油、慰问金等物资,并和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

  二、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评改工作顺民意。

  继续抓好“三亮三比三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落实好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工作,扎实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利用重要节日时间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吃透民情,力所能及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和问题;围绕掌握民意,全面把握群众诉求,并认真做好化解疏导工作;围绕解决民忧,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努力从源头上解决当前信访问题。充分利用社区警务、公安微博等多种形式,主动评议,自觉接受监督,多方位听取意见和建议。分局户籍办证窗口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实行政务警务公开和服务承诺公开,推行公共服务项目网上办理,规范了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

  三、紧密结合公安业务工作,打防并举创平安。

  针对群众反映热烈的“两抢一盗”侵财性犯罪,驻社联村民警组织专职或义务巡逻队开展巡逻,有效遏制了盗抢高发势头,1月23日凌晨4点多,民警在辖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骑三轮电动车停在七里桥社区一废品收购站旁,行迹可疑,经查证,唐某骑着前一天晚上从鼎城王家桥镇偷来的三轮电动车来到七里桥村傅某家给车子充电,不想却被警方巡逻过程中抓获,期间傅某对唐某偷车一事却不知情。经讯问,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加强群众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警示教育,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基层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控能力。另外,春节期间,民警对柳叶湖景区从事水上娱乐船支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油站、木场、宾馆、餐馆进行了防火、防盗安全检查,排除了安全事故隐患,反复进行禁炮宣传。

  四、紧密结合打造柳叶“三个窗口”建设,务求实效惠民生。

  结合分局2013年三个质优形象窗口建设工作:一是社会稳定窗口。二是便民服务窗口。三是队伍形象窗口。截止本月底,全局36位驻社联村民警公示牌已全部挂在村(居)醒目位置,下村(居)领导12人次,下村(居)民警80人次,共发放警民联系卡2100余张,通过发放民警联系卡,和群众打成一片,建立深厚的群众基础,展示公安队伍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民警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发放警民联系卡,掌握村(居)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访群众960余户,登记收集各类信息95条,看望慰问困难群众8户,共化解、调解纠纷20起,救助群众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