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警务动态>详细内容

刑侦:组织侦破两起侵财系列案件

2013-04-19 10:55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近期,刑侦支队加大对系列性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成功组织侦破了两起跨市州流窜性、团伙性系列侵财案件。

  破获盗窃变压器系列案

  今年3月份以来,刑侦支队相继接到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案情汇报,两地均称其2012年以来辖区多个乡镇、企业发生多起变压器被盗案件,损失巨大。

  针对此类案件频发情况,支队侵财案件侦查大队迅速组织开展对该类案件的侦破工作。要求全市各区、县(市)刑侦大队迅速梳理上报本辖区自2012年以来发生的类似案件,确定案发具体时间、地点。在支队的组织指挥下,312日,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确定了重点犯罪嫌疑人及作案车辆。315日,刑侦支队民警与临澧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先后在石门、临澧等地抓获了黎某、张某、吴某、陈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审查,初步查明了该团伙成员共有30余人,近几年来在常德临澧、澧县、津市、安乡、石门和我省湘西、怀化等地疯狂作案一百余起,涉案金额达两百余万元。

  侦破色诱抢劫、盗窃系列案

  43日,刑侦支队接到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案情通报:其辖区安福镇居民龚某在4月2日下午,被一女子以与其发生性关系为由,骗到一民房内,该女子在为其按摩了几下头部后,以去打水为借口跑出该民房,龚某随即发现其钱包里的1800元现金被盗走。经调查获知该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于43日上午乘坐一辆小车离开临澧驶往常德方向。

  刑侦支队在获悉案情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该团伙于4月3日下午已流窜到怀化市沅陵县。为了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立即赶赴沅陵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在一宾馆内将徐某、侯某、徐某兵、汤某、贺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徐峰等5人供述了在临澧采取“钓鱼”的手段,由女犯罪嫌疑人以按摩、提供性服务为诱饵在街上拉客,诱骗男性进入设计好的出租屋内,盗窃作案一起,抢劫作案一起的犯罪事实。

  案件取得突破后,刑侦支队又及时跟进,与临澧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一起对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肃清余罪。通过进一步调查,查明了该团伙先后在岳阳华容、怀化辰溪、沅陵等地通过色诱方法抢劫、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