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3月份集中学习

2023-03-21 09:30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f42d9a3f95ae49eaaa0ade24bf047d03.jpg

会议现场

3月20日,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3月份集中学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良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部分直辖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朝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海洲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所学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团结民主、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总览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热潮,做到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的学习活动,确保传达到每一位民辅警。特别是要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笃定前行。要扛牢主责主业,彰显公安担当。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严打涉黑涉恶、涉枪涉爆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转化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将业务工作融入到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中,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打好发展“六仗”部署要求,以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常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