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

2023-01-18 09:25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c5a8e520c19b47c2b5f12eb919f2e3b1.jpg

会议现场

1月16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暨2022年度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良勇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各二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祁圣平,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朝春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所学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党章精神、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践行党章要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努力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以更高的站位把握发展。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担当尽责,以安全的环境护航发展。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治理措施;要以“沅澧安澜·五打五整”专项行动为重点,严打严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和治安乱象,维护公共安全和良好社会秩序;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以过硬的队伍保障发展。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深入开展政治轮训、警示教育,着力净化政治生态;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开展清廉警营建设;突出正面激励导向,加强典型选树、示范引领,充分展现常德公安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