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部署“沅澧安澜•五打五整”专项行动

2023-01-13 09:30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cc22d******654c7da196467d4420b92e.jpg

会议现场

1月12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沅澧安澜•五打五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为期3个月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着力巩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为“两节”“两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罗永锋主持。

会上,罗永锋同志通报了近三年来第一季度警情综合分析情况,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汝国宣读了《常德市公安机关“沅澧安澜·五打五整”专项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沅澧安澜•五打五整”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是积极应对当前治安形势的关键之要,是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迫切之需,是2023年公安工作良好开局的重要之举,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及核心内涵,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聚焦工作目标,抓实抓细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抓好“打防管整”四大措施,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长治久安。要突出严“打”、形成震慑,倾力多破案,强力攻要案,大力控发案;要突出严“防”、守护安全,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最大限度提升反应速度,最大限度发动群众;要突出严“管”、堵塞漏洞,盯紧重点物品,防控重点场所;要突出严“整”、消除隐患,全力整治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要坚持凝神聚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迅速动员部署,形成全警参战、人人护沅澧的战斗氛围;要压实职责任务,建立工作机制,细化任务措施,确保层层抓落实;要把握工作原则,重点把握市县一体、宽严相济、严管厚爱“三个原则”。

会议还部署了省“两会”安保维稳、节假日值班执勤、春运安保和禁燃禁放等工作。

罗永锋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必须深刻理解,把握精准要义;必须火力全开,再次重拳出击;必须务实求为,坚持结果说话。市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市)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