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在常德公安引发热烈反响

2021-10-13 15:55 来源:各区县(市)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收听收看了公安部新闻宣传局联合人民公安报社举行的“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活动,并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英模精神为指引,以忠诚赴使命、以责任铸担当,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武陵

dfa944cc3fee4ccb94391e2176741b96.jpg

武陵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 欧兰英

报告会上,来自公安战线上的五位英模代表,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自己践行使命、无私奉献、真情温暖的动人事迹,再现了新时代公安战线英模的风采。

从陈冰、张登林、陆旭东、孙冀、李生寿的英模事迹中,我将努力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信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自己所在的岗位发光发亮,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为武陵公安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鼎城

15cb33ade1a342eda7162fa0650855b9.jpg

鼎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徐文

10月11日上午,我们观看了“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学英模,筑英魂”,在一个个英模事迹的冲刷洗礼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英模前辈的一片片赤子之心,他们克己奉公,将群众和国家的利益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体公安民辅警学习的标杆。我们将以英模为榜样,积极向上、突破创新、担当使命,全力以赴为鼎城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汉寿

fa4bb9bf9f394e07a2caf5edcd8f426e.jpg


汉寿县公安局新警 洪本田

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明灯,照亮我们的前行的路。时代需要英雄,也需要榜样,10月11日上午,收看了公安英模事迹,我再次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一级英雄模范陈冰,身残志坚的当代警界“保尔……”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个个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作为一名新警,我将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努力奋斗,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桃源

a5cbc51c02e147eeab612b02b9413569.jpg

桃源县公安局青林派出所 舒国云

10月11日上午,我们用手机收看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看过之后,感慨万千,时代造就英雄,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面对危险,这些挺身而出英雄就是普通的父亲、儿子、丈夫,因为心中有大义、肩上有责任,所以,他们义无反顾。这个时代不缺英雄,我们身边就有英雄,勤勤恳恳,在工作岗位上倒下的原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项文渊、面对持刀歹徒,紧追不舍将歹徒按倒在地光荣负伤的郭宏建……都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我们学习英模的事迹,就是要弘扬英模精神,向英模看齐,激发斗志,用突出的工作业绩,来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为社会和谐平安尽职尽责。

临澧

39712a5afd0b44f09c4dc318101932ce.jpg

临澧县公安局合口派出所

5位英模代表分别用朴实的语言、具体的事例、真挚的感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通过观看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我们切实感受到了英模的精神实质。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学好英模精神,将英模的精神发扬光大。英雄模范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既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的朴实,又有默默无闻、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革命风骨。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在日常工作中恪尽职守,在自己岗位上埋头苦干,在困难挑战前不屈不挠,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人民警察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人民警察。

石门

4749abc5c47c45e19dda******642d7e2.jpg

石门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 周瑶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打造信念坚定的公安队伍。对党和人民忠诚是公安英模精神的核心要素。我们要用英模精神凝聚理想、锤炼信念、铸就警魂,教育引导公安民警时刻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澧县

5d09c5d989ec412897ed4be3fe922ee2.jpg

澧县公安局甘溪滩派出所民警 毛书磊

10月11日在县局组织下,我们认真收看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会,学习了一批公安系统先进模范的典型事迹和优秀精神,我深有感触。这些英雄模范时刻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

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要牢记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责目标,学习先进典型,谨记服务人民,立足本职本业,练就突出本领,锻炼过硬作风,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筑牢忠诚警魂,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而努力奋斗。

安乡

32662942128841e4804716e7001cf9c9.jpg

安乡县公安局深柳派出所副所长 葛丹

10月11日上午,我在派出所和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5位公安英模的事迹令人动容。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津市

2d761f7a389d4e2193b2c58f09f2acc0.jpg

津市市公安局汪家桥派出所民警 吴梦寻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公安英模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重要训词精神,用绝对忠诚的如磐初心、鞠躬尽瘁的奉献热心、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和忠诚履职的铁胆忠心,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警务技能,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将英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为津市公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德山

1486069a56e143e9abe93cbe4af43cd8.jpg

德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认真收看

10月11日上午,德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认真收看了“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直播,大家深受触动,畅谈感想。他们表示:直播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引起了强烈共鸣,尤其是5位公安英模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鞠躬尽瘁,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履行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责,体现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不怕牺牲的公安精神,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宗旨,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贡献公安力量。

柳叶湖

fd6cdd82821e442a8d8b25a50a23146a.jpg

柳叶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 彭球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是一个时代的坐标,是一支队伍的象征。宣传英模是弘扬正能量的必然要求,宣传英模是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我将自觉对标英模和先进个人,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把英模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转化为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勇创佳绩、攻坚克难的工作劲头。同时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向先进典型看齐,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真正把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植头脑、融于工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西湖

ee7c19aa44194ee9a6698aea4760e982.jpg

西湖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负责人 刘超泓

聆听了英模事迹,我倍感鼓舞与振奋。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但他们捧一颗为民初心,点滴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他们怀一腔英勇热血,不惧危险与邪恶;他们干一番精彩事业,在岗位上取得了夺目成就。

我们要以教育整顿为洗礼,以英模精神为指引,筑牢忠诚之魂,永葆干净之色,实践担当之本,做合格的人民警察。

英模们用生命捍卫司法公正、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为之一振,他们奋不顾身、英勇无畏的事迹让人为之动容。

作为一名新时代民警,要积极向楷模致敬,主动向榜样看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将无限的热忱、满腔的热血、全部的精力投身到公安事业中。

西洞庭

2316424b03014006ba3cb90799c96ea7.jpg

西洞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谈享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我将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服务发展的大局意识,学习他们情系百姓、为民爱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让英模们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在分局发扬光大,不断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桃花源

4ca3ef6fa0a3449f858f0624e426c70a.jpg

桃花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全体民辅警

10月11日上午,在“弘扬英模精神 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直播中,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无名英雄,他们默默无闻、不求名利、无私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民辅警们纷纷表示:一个社会正气充盈,民族オ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英模精神以忠诚筑底,他们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英模精神,高扬起理想信念的旗帜,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以英模为榜样,强化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业务本领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

高新

d8d92400f7fc4af0a6917908e3a92640.jpg

高新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负责人 何有缘

10月11日上午,在分局组织下,我认真收看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会,在宣讲中,5位公安英模展现了他们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不负人民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诠释了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职责使命。他们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时刻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在典型先进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继续奋斗,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