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召开全市“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1-09-30 10:32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校园安防建设整体水平,有效防范校园安全风险,促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28日下午,常德召开全市“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国龙,市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余良勇现场观摩。推进会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平安办主任彭智明主持。

962a7c3a845c4472b254e1ef10875bf1.jpg

全体人员在市局指挥中心观摩

8425a3b034e54dacb919625f59e4a4ae.jpg

全体人员在市局指挥中心观摩

当天,刘国龙一行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观摩了人脸识别系统演示,在市三中校门口观摩了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应急演练,对全市人脸抓拍摄像机建设及学校周边人脸识别系统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加快推进“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确保校园安全。

54b80fffd901453b93cdcb5655ec2470.jpg

全体人员在市三中校门外观摩

f3bcbe7225a64993ab902e33b89bfa5e.jpg

全体人员在市三中校门外观摩

3f9d1115ec924f0496c8ef0f04ed6f74.jpg

全体人员在市三中校门外观摩

c15df20e839a4dd5bbd6cf1b382544ec.jpg

全体人员在市三中校门外观摩

推进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道勇通报了试点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永锋就全市“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孙晓波就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e49ee520afd44cdfbc94a797d552a7c4.jpg

推进会现场

就如何抓好全市“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彭智明强调:一是认识要高起来。全市“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是创建平安校园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迫切需要,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把校园安全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把公安技防和平安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二是行动要快起来。各区县(市)要快速动起来,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统筹推进,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全面完成“校园人脸识别系统”建设。三是质效要好起来。要以已完成试点建设的三所学校为标准,切实选好建设团队,保障项目质量。公安部门要指导监控探头的选点安装工作,符合实战要求,确保良好实战效果。四是督导要严起来。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开展联防联控,强化应急处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同时,市平安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将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常态开展周调度、月通报。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全市各区县(市)平安办主任,教育局、公安(分)局分管负责人,市直29所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区县(市)、市直六区32所试点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