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全省公安机关“洞庭清波”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21-09-17 11:22 来源:颜英华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eda6b32c43e4fd08d6fce4c7954452d.jpg

推进会现场

0bd61c29d33e40ceb30e660ed81b96a3.jpg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b7795d36ce4d438d8aa53c9692e09228.jpg

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夏晓鸥主持会议

adda63abab10420cb0a5f5ed7d5ac5d5.jpg

常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良勇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采矿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9月16日,省公安厅在常德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洞庭清波”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757bcbe36444801ad30f8083d5a929c.jpg

9月16日上午,谭学军一行参观汉寿县打击非法捕捞展示区(青山湖鱼鸟类博物馆)

6a747e3409a84f77bbd1268ce5dcb96b.jpg

9月16日上午,谭学军一行参观汉寿县打击非法捕捞展示区(青山湖鱼鸟类博物馆)

谭学军同志指出,长江“大保护”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关注、多次批示指示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公安机关必须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抓好的中心任务。去年7月以来,各级公安机关持续发力,有力推动全省禁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20年全省公安机关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838起、刑拘1049人,侦办案件数同比增长299%;今年已立案侦办非法捕捞刑事案件756起、刑拘384人,禁捕水域成规模、有组织的非法捕捞活动已基本禁绝。今年年初部署开展打击非法采矿采砂“霹雳”行动以来,各地紧盯“采、运、销”环节,抓住“人、船、砂”要素,已立案侦办刑事案件205起、刑拘175人,把打击非法采矿采砂专项行动不断推向纵深。

00cd421e994f498dbd131601de77fb79.jpg

谭学军一行参观打击非法采砂展示区(西洞庭国家自然保护区宣讲中心)

c8896ae4c4564b25bc4f5c6f07f29b73.jpg

谭学军一行参观打击非法采砂展示区(西洞庭国家自然保护区宣讲中心)

谭学军同志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加快节奏,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机关长江“大保护”工作措施,在斗争实践中稳步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一要进一步抓实侦破打击主责主业。要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和非法采矿采砂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凌厉攻势,牢固树立大要案侦办理念,充分发挥各相关警种资源优势,特别是要强化警种联动,同步上案、全程侦控,提升打击实效。二要进一步推动重点水域联防联控。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主动联合渔政、海事、水利、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执法力量,在案件高发水域、市场、砂石码头等重点部位定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活动,加强显性用警、动态布警,确保所有重点区域巡查“必到”、不留死角,防止不法分子“暗渡陈仓”。三要进一步夯实社会稳定基层基础。要在各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建立打击涉渔涉砂犯罪、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涉稳风险的多部门联动机制,有效降低存量风险、坚决遏制变量风险。四要进一步狠抓基层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基层所队工作责任,真正动员组织群众参与,打一场“专群结合”的人民战争。

谭学军同志强调,实施长江“大保护”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也是公安机关助力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平安湖南”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履行职责使命,以坚决态度、顽强作风、硬核举措统筹打好“洞庭清波”这场持久战、攻坚战、整体战,做到全局与局部相配套、治本与治标相结合,用担当作为的公安力量守护好一江碧水、一湖四水。

会议由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夏晓鸥主持,常德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良勇致辞。湘阴县、汉寿县、沅江市公安局作典型发言。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长航公安局岳阳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公安局分管领导和长江大保护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全省97个禁捕重点县市区公安机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