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汉寿帅孟奇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1:12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30日,常德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汉寿帅孟奇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红色洗礼。


0dae41e3356447718877e9309c6248b2.jpg

参观帅孟奇故居

b1c4dd368e4e455ca7fd879381abfc08.jpg

参观帅孟奇故居

19cced3ad283405abd4875519aab4cbf.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湖南省汉寿县坡头镇陈家湾村,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带领市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观看了帅孟奇同志生平事迹短片,参观了帅孟奇故居。在这个坐南朝北,呈“凹”字形的木质结构屋内,帅孟奇就诞生在这里并度过了她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故居内其生活、生产用品保存较为齐全,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怀着敬仰之情看完了故居所有的房室。参观完毕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帅孟奇同志的塑像前,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11a871b0bf04ec5969c9ca9378f0646.jpg

召开研讨会

随后,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来到陈家湾村部,在会议室召开了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会上,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清贫》(方志敏)、《张宏森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培训暨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蒋祖煊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和篇目。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祁圣平,市局党委委员冉黎明围绕“学史崇德”分别作了中心研讨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d5197d08f9504619ba260f05f48179d5.jpg

李忠同志讲话

李忠同志指出,通过观看帅孟奇同志的短片,大家深入了解到了帅孟奇同志的人生奋斗历程,展现了帅老艰苦、不屈、忠诚、光辉的一生,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解救万民于水火,不畏艰险、宁死不屈的高贵品质,展现了一名党的干部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帅孟奇同志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都是全体同志学习的榜样,此次把学习交流的地点选在帅孟奇同志故居,契合了“学史崇德”这一专题。

李忠同志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学史崇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就是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做到信党、为党、护党,要矢志不渝地坚定政治信念、政治信仰,要按照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加强科学理论的武装、严格党内政治生活、锤炼铁一般的纪律要求。“守公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自觉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严私德”就是领导干部展现的形象,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行,要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

就如何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李忠同志要求全体同志要不断加强各方面修养,要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的修养;要有无产阶级革命战略战术的修养;要有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和道德品质的修养;要有坚持党内团结,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遵守纪律的修养;要有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修养;要有善于联系群众的修养;要有各种科学知识的修养。

就公安民警如何践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李忠同志要求,“明大德”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守公德”就是要维护群众的安宁,全力做好打击犯罪、防控风险、政务服务等公安主责主业,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严私德”就是要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习惯监督约束,要有良好的家教家风,要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