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暨政治督察动员会议

2021-05-21 11:05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e8220f85a273479eaa2d324c1ae3cbee.jpg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5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暨政治督察动员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巡查四组组长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巡查四组副组长欧阳健仕出席会议并解读巡查督察工作方案,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作了表态发言。

0c1317f475cb4ff48c4ee54f0bcafb0c.jpg

李忠同志主持会议

汪云同志强调,全市公安队伍要充分认识巡查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重点、方法、步骤和要求,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他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与政治督察的深刻内涵,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见效。二是要着重了解政法队伍建设巡查与政治督察的工作重点,坚持聚焦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三是要着力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和政治督察的组织领导。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坚决服从巡查督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巡查督察组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四是要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要做实各项工作,做到自查自纠不走过场,线索核查不流于形式,主体责任不半推半就,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细落实。

9fa44d78daf64f35b28e3800df69b1ae.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巡查四组组长汪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面配合做好队伍建设巡查和政治督察工作,李忠同志强调,一是要以巡查督察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建设巡查和政治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二是要以巡查为抓手,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局属各单位要把此次政法队伍建设巡查、政治督察与纵深推进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强化线索核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常德”实践活动。三是要以巡查为动力,全力提高履职成效。要把巡查督察与全面提升履职成效相结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协助局领导工作的全体市管干部,局属各单位全体副科职以上干部,部分老干、民警、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