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26 16:55 来源: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25日,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根据《中共常德市公安局委员会党委班子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报请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市委和省公安厅同意,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市县两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七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梅中才,新化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成员谢新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云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956a8f92c97f4c679c29cae93a287b94.jpg

会议现场

会议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五大突出问题”,围绕“六个方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开展对照检查、严格会前请示报告,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3e2f0916f278468a9bc0d9cbc6a80603.jpg

杨金鸢同志讲话

1c4cfc5083f6485b98b48288c532da5f.jpg

李忠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杨金鸢同志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秉承团结的态度开好会;二是对照检查要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讲原则不讲面子,自我批评讲深讲透,批评讲真话讲实话。

随后,李忠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围绕“五大突出问题”、“六个方面”进行认真检视、深刻剖析,从持续升温学习教育、全面强化线索核查、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制度防线、推动全市平衡发展、切实提升履职成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实际,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思想认识深刻、查摆问题严肃、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团结的目的。

杨金鸢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水平、开出了成效,达到了交流思想、找准问题、相互警醒、激发斗志、加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市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以身作则,会议前期准备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务实,自我检查从严从实,相互批评有火药味;会上即提出了初步整改意见,体现了即知即改、真查真改的决心。就如何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一是制定高站位、内容详实、措施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间,实行跟踪推进、销号管理,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二是切实抓紧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加快线索检查进度,尽快梳理自查从宽典型,在重大线索问题核查上取得实效,在整治顽瘴痼疾中敢于揭盖子,把问题整改和履行公安主责主业结合起来。

会议最后,李忠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二是踏石留印抓实整改,三是率先垂范作好表率,四是履职尽责推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