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赵江文同志来常督导禁毒工作并召开湘北片区禁毒工作座谈会

2021-02-01 10:0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0271aa4c9244941a5300db75cb67bb2.jpg

会议现场

cbed3624c1c4495c8a43e6c48cef29ea.jpg

会议现场

c3cd84e97efb439fa19e7bad0012d666.jpg

赵江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53795a292b6460d8572fce4fa7e24d9.jpg

王汉桃同志主持会议

8493cfe42d8446e6a6768ac41bcded21.jpg

彭勇同志就常德禁毒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

1月28至29日,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赵江文率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二级警务专员戴纲等一行8人赴常德开展专题调研并听取常德市禁毒工作汇报。常德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勇,常德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杨瑞东陪同调研和参加汇报会。

赵江文同志一行先后来到汉寿县丰家铺镇社戒社康工作办公室、株木山鸭东社区禁毒工作站,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查看台账、现场提问等形式,对我市基层禁毒工作运行机制、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解。

1月29日上午,召开全省禁毒工作专题调研暨2021年禁毒工作座谈会(湘北片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湘北片区5个市(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和部分基层禁毒工作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谋划2021年禁毒工作开展研讨交流,提出建议。

当日下午,召开常德市禁毒工作汇报会,赵江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汉桃主持会议,彭勇同志就常德禁毒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

会上,鼎城区禁毒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邮政管理局结合实际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下段工作提出建议,随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本次调研督导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彭勇同志汇报指出,2020年以来在省禁毒委、禁毒总队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坚持以最高站位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最强力度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最大范围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最实措施强化吸毒人员管控、最高标准核查制毒物品流通,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三降两升”的良好成效,禁毒专项民调排名全省第一。

赵江文同志对常德市禁毒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部署、有高度、有保障;二是禁毒委认真履责,有机制、有措施、有力度;三是成员单位主动作为,有担当、有成效、有亮点。四是基层单位真抓实干,有转变、有提升、有经验。

赵江文同志指出,2020年常德禁毒工作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仍存在禁毒共识有待加强、基层基础有待加强、联点督导有待强化、责任落地有待细化四个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强化抓禁毒工作力度。要召开一次禁毒委全会,再做一次全面发动,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本地的毒情特征,迅速把缉毒工作的重心聚焦到清源断流上来。进一步拓展情报信息渠道来源,深挖隐藏的幕后人员。三是要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的管控,解决基层人员场地工作机制问题。要减存量,控增量,确保涉毒人员极端事件“零发生"。四是要用好政策法律法规,打通责任落地最后一公里。开展毒品问题重点地区联点督导,对禁毒工作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一律追责问责到位。五是要抓好预防教育,争创示范城市。要持续抓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识毒、拒毒、恨毒。要抓实宣传主体对象、明确重点对象、讲究宣传时效,推动常德禁毒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

王汉桃同志表示,一是将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传达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组织学习;二是将对标对表督促整改落实,制定整体方案,健全长效机制;三是将抓好谋划部署,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统筹谋划,为全市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