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常德首发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

2021-01-11 10:5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b6af157fdb14da09ba21609b4adf83f.jpg

仪式现场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常德首发仪式在市公安局机关前坪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常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大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昌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共同为《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揭幕。

87eb77f6d9854aff986d40a70b287036.jpg

仪式现场

11710fb80327458cb16dd2c863a86670.jpg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昌华致辞

仪式上,常德邮政公司还专门将具有常德特色的《中国人民警察节》邮资明信片、纪念封,赠送给全市警务人员,向全市公安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1e6ebf1bd04f4557af44b729917fdff9.jpg

《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揭幕现场

eb26facb47624da797afd2f8237f80eb.jpg

仪式现场

《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邮票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指导思想,通过生动形象的画面反映人民警察队伍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忠实履行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093b33eeb6a845d6b641ee16be573b08.jpg

第一枚邮票图案

a7810284c94b4ad8b343862b552d159c.jpg

第二枚邮票图案

两枚邮票表现内容分别为:忠诚使命、人民至上。第一枚邮票图案中,两名公安民警在中国人民警旗下庄严敬礼,彰显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本色;背景中的长城、黄河、蓝色天空充分表达人民警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守卫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第二枚邮票图案中,警徽代表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责任,数字“1.10”体现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10接线民警、特警出击、社区民警送证上门、民警与少年互致敬礼和警用直升机,则表现了公安机关深化警务改革、推进科技强警、精准打击犯罪、热心服务群众和警民一家亲的场景;背景中的城市、乡村、山区表现了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护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