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

2021-01-11 11:45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0d03424e6914f3db18b153348d9f5b0.jpg

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发全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和爱国情怀,激发全警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

a5c390d1fed34ecca87076a4060f9f5e.jpg

升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现场

d9f02179ad******481c8b3adad79d7a4.jpg

“升警旗,奏警歌”

8972221f47a04a3d82a334d******233d.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午8时28分整,精神抖擞的护旗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朝升旗台走来,“升警旗,奏警歌”,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警旗手振臂一挥,雄壮的警歌开始奏响,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在600名人民警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结束后,曾勇同志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坚定从警信念。

李忠同志指出,设立人民警察节、授予警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极大鼓舞和无限荣光,他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职工、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慰问。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以警旗为指引、以警歌为号角,不断谱写人民警察光荣历史新篇章。要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方向,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用汗水和鲜血筑起人民平安幸福生活的铜墙铁壁,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坚持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下大力气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环节、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毫不动摇,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要求,坚决做到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人民警察队伍。

李忠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落实到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警务实践中,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常德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全体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民警代表,常德公安第49、第50期全体新警学员等共60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