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公安机关“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践行使命”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局举行

2020-12-28 17:19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7d274fb9a******50822c735fc7fc6da2.jpg

会议现场

今年9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省厅和市局党委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弘扬英模精神、忠诚践行使命,12月25日,市局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活动并接见宣讲团成员,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致辞。

bd85552f78104af8a3b46d012614b518.jpg

市局在家局领导同先进事迹报告团握手

126ae6ce7574462ebaacdee14864c2b7.jpg

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致辞

8名民辅警作先进事迹报告,其中4名是公安各战线的英雄模范、先进典型,1名是先进集体的代表,3名是与他们并肩作战的战友。他们讲述自己、所在团队或战友的感人故事,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充分彰显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政治本色。

ca42552a205f46c59935b77a5810d9f5.jpg

8名民辅警作先进事迹报告

a5fdc36aa78d4efd84a4a092f435630b.jpg

8名民辅警作先进事迹报告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曾祥富,34年坚守在交通指挥一线,用响亮的哨声指挥交通、守护平安,展示着“口哨哥”的马路情怀。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鼎城区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郭作全,带领战友们近年来共破获省、部督目标案件12起,缴获毒品734.2公斤,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刀尖上的执着守护”。桃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璇,自2015年从事视频侦查工作以来,破获了大批重特大案件,突破侵财类案件侦破难“瓶颈”,被誉为桃源警界的“火眼金睛”。安乡县公安局大湖口派出所原教导员江贻文,在生死攸关瞬间将“活着”留给了别人,把一生献给了党。桃花源公安分局辅警李佳,从8年“橄榄绿”到8年“藏青蓝”,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心怀初心和使命,书写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武陵公安分局丹阳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国章,2月17日下午,在完成辖区128户的摸排任务后,他因连续工作26天、劳累过度,突发颅内出血累倒在抗击疫情的春天里。澧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赤胆忠心,勇担大任,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李培桂同志致辞,他指出,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全市公安机关隆重举行“弘扬英模精神 忠诚践行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的有效载体。此次宣讲活动既是一次净化心灵的生动教育,又是一次指明方向的人生启迪。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传承英雄精神,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续写常德公安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

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相关领导,市局全体局领导、协助局领导工作的市管干部,各区县(市)公安机关政委、政工室主任,直属分局班子成员、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副科职(含)以上干部,民辅警代表共3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