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公安机关圆满完成2020年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安保工作

2020-12-14 11:0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64f64bbe1f84ff1ac329d48cc70e3c5.jpg

2020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比赛现场

12月13日上午8时,由省体育局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在白马湖公园鸣枪开跑。

5000名来自省内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们,从白马湖公园出发,途径柳叶大道、柳叶湖环湖专用赛道,最后抵达终点柳叶湖游客中心。此次马拉松赛是湖南省今年唯一一个设置全程马拉松项目的标准马拉松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均符合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标准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5000名选手中,全程马拉松2000名、半程马拉松2000名、欢乐跑1000名。

本次马拉松赛事,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的一场特殊的赛事,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常德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赛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对安保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任指挥长、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胡良元任副指挥长的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并制定了严密周全的安保工作方案。12月8日,市局召开2020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安保工作调度会,李培桂同志对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并于会后第一时间前往马拉松赛道周边沿线进行了实地踏查,根据实际情况再次对安保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

12月13日上午7点,李培桂同志率治安支队支队长刘阳春、副支队长董建勇深入各路段督导调度。安保工作全面启动。

比赛当天,参加安保工作各警种、各单位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履行职责,相互协作,服从指挥,各区县分管局领导全程参与,全方位做好赛道值守、交通组织、秩序维护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近1800名安保人员于凌晨5点全部到岗,按照“最先进驻最后撤离”原则,在寒风细雨中连续奋战近9个小时,确保了参赛运动员和现场群众的绝对安全,圆满完成了2020年常德柳叶湖马拉松赛安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