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12-03 09:0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f6ce756889d4530afcac3965ac6b922.jpg

民主生活会现场

12月1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教育整顿问题查纠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忠主持,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董建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云、市纪委常委万长华到会指导并点评。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切实用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

市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向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相关单位、广大党员民警、群众征求意见建议128条。局党委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主责主业等六个方面查问题、找差距,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董建华对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端正思想、深化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照镜自观、红脸出汗。三是要务求从严从实,以自我革新的坚定毅力立行立改、落实落地。

李忠同志代表市局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此次主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对同事高度负责的态度,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正问题、增进团结的目的。

到会指导领导进行了点评,汪云指出,常德市公安局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会议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态度端正、主题突出,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到位、指出问题辣味很浓、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诚恳,整改措施明确务实, 是一次高质量、有温度的民主生活会。万长华强调,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要牢牢把握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线;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队伍综合素质;要将公安机关执法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制度建设促进民警规范执法;要牢牢把握日常监督这一重要举措。

最后,李忠同志代表市局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眼睛明亮、态度鲜明、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新思想。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公安机关职能,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常德公安工作前进方向。三是立行立改抓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以虚心接受的态度,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四是要率先垂范做表率。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守纪讲规、改进作风、廉洁自律。五是真抓实干谋发展。以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常德公安现代化水平,推动常德公安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