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网络数据安全高峰论坛

2020-09-23 17:40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d238e7a3bda469b9f1b6bdbd6a6c149.jpg

论坛现场

9月23日,常德市公安局、常德市委网信办举办“2020年网络数据安全高峰论坛”,一起探讨如何以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准绳,加强等级保护和数据安全保护工作,达到切实提高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和大数据安全防护能力的目的。省公安厅网技总队副总队长姜颖军、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周高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出席论坛并致辞。

474c745c8c7d49319f669fbb79678505.jpg

李培桂同志出席论坛并致辞

坛分别作了题为《网络数据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新形势下等级保护2.0工作开展建议》、《浪潮政务云安全实践》、《网络信息安全的纽带与桥梁》的主题演讲。

会议指出,近年来,常德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以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着力健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网络时代,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网络违法犯罪高发频发,严重危害网络安全秩序,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本次高峰论坛就是顺应形势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进行的,目的是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交流互鉴,分析形势,研究对策,不断提升我市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承担着打击网络犯罪、维护网络安全秩序的重要职能,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打击突出网络违法犯罪,切实有效维护网络秩序和群众切身利益。各行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坚决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坚决落实等级保护2.0国家标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要做好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依法治网、依法用网,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把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ae6b6e8ee4484a07875f42e9815a92a1.jpg

论坛现场

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市)公安局分管网络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区县(市)委网信办负责人,湖南省金盾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有限公司、湖南浪潮云投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及常德部分网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