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全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首轮巡查执法行动启动

2020-08-20 10:20 来源:桃源县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6103d3179514fe88171afb08ff5000c.jpg

启动仪式现场

8月10日上午,全省长江流域非法捕捞高发水域首轮巡查执法行动在14个市州同步启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夏晓鸥带队到沅江中游水电枢纽水域开展现场巡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朝春,桃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世成陪同巡查。

本次巡查行动由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牵头组织,各地执法部门、相关流域街道乡镇干部参与,并邀请志愿者、新闻媒体等参加,采用岸巡、船巡、无人机巡、视频巡等方式,开展联合巡查执法。上午7时30分,参与巡查行动的各组到岗到位开展工作,9时30分,启动仪式在桃源县渔政码头外海事巡逻船上进行,夏晓鸥向省指挥部报告巡查执法队伍集结完毕,9时35分,省领导宣布巡查执法开始。

巡查船从渔政码头出发来到红军码头,双洲码头,然后向上游经桃花源来到剪市,最后回到渔政码头。无人机同船巡视拍摄,沅水流域沿岸相关街道、乡镇也组织民警和干部开展巡查。

此次巡查执法行动进一步表明各职能部门扎实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的坚定决心,始终保持对非法捕捞的严打高压震慑态势,做到打防结合、水岸联动、综合治理,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