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全省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圆满闭幕•常德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一等奖!

2020-07-31 09:49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0c3c98208089497ba0798bdd84e63128.jpg

闭幕式现场

7月30日,全省公安机关第二届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在常德圆满闭幕。厅警航办主任、警保部主任刘湘奇讲话并宣布闭幕,常德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勇致辞,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副处长谭伟东宣读了表彰通报。

a8b529da1adc4a36afaadc74f133c81d.jpg

领导向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奖

本次比武既进行了理论测试,又开展了无人机拆装、自选科目、固定科目、自创科目等四个科目的实战技能比武,其中包括超视距固定/移动目标侦查、非致命性武器投射、物资精准投送等固定科目,以及14项自选科目、4类自创科目,全体参赛队员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比武规则,密切配合,沉着应战,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仔细裁决,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在厅警保部的精心组织和市局警官培训中心等单位的积极参与下,各市州公安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明确分工,通力配合,热情服务,确保了比武活动顺利进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常德市公安局代表队荣获团体奖一等奖,株洲市公安局、厅交警总队代表队获团体奖二等奖,邵阳市公安局、湘西自治州公安局、湖南警察学院代表队获团体奖三等奖。

cf185f41240d4983a2a77b946893a26c.jpg

合影

通过此次警用无人机实战技能比武活动,各单位立足公安机关自身性质、特点、职责、任务,突出实战应用和技能锻炼,展示了各州市公安机关岗位练兵成果;展示了现代科技与警务实战深度融合所迸发的新型战斗力;展示了全省公安民警特别是警航队伍虎虎生威的良好精神风貌!

曾勇同志向本次比武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常德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科技兴警不动摇,大力加强警用无人机建设应用,全力提升执行实战任务和快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助推全省警用航空事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作出应有贡献。

刘湘奇同志强调,近年来,警用直升机、无人机在追捕逃犯、巡逻搜救等众多警务实战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极大地增强了公安队伍的控制力、战斗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握警航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入贯彻厅党委“四个大抓”战略部署,将公安工作与先进技术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会用、善用、敢用,在建设上出成果、在应用上见实效,不断推进新时代湖南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b1e3cc5b670e49ef953d1291eec68335.jpg

常德市公安局,警用无人机在侦查中的大数据融合与配合抓捕行动应用

fb2a263fc997462ca74b378e2819611b.jpg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空地一体化管控

8dbd7600e6f3478fa48ce5701bc016cc.jpg

湘西州公安局,机载雷达(多机协同)对建筑物中嫌疑人的搜捕

473ad9f5f0dc4e51b61bcc2b3c57def8.jpg

永州市公安局,无人机空地协同侦查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