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李忠同志调度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2020-07-15 20:13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09cdb1d5f******688c652cbba66afbe.jpg

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7月14日,市局召开视频会专题调度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李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朝春、市公安局三级高级警长彭泽兰出席会议。

507ee2f47d4342529d7e67a734bd57c5.jpg

会议现场

会上,王朝春同志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上级有关领导同志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相关批示精神,并宣读了《常德市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随后,汉寿、石门县公安局局长分别作表态发言。

a4a4cac6c449415984261a42c96fcbac.jpg

李忠同志主持会议

最后,李忠同志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厅关于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工作的部署。他强调: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进的专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当作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折不扣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公安机关作为“十年禁渔”工作的主要参与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不等、不推、不靠,切实加强宣传、巡查、联合执法工作力度,全面落实“禁捕”政策,打赢这场生态保护“硬仗”。三是措施要管用有效。要扩大宣传发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争取群众理解支持,营造专项整治行动良好氛围。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形成合力围剿、全力攻坚态势。要强化线索摸排,把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等作为获取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案件线索的重要途径。要加大打击破案力度,深入研究非法捕捞犯罪作案区域、作案手段、作案时间等规律特点,集中攻坚、精准发力。四是要务求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系列部署,切实担负起维护生态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专项行动达到“办理一批案件、打掉一批团伙、缴获一批作案工具”的工作成效。

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局长,分管负责人,相关股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