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李忠同志调度全市“两考”安保工作

2020-07-03 11:01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52d76c893694da89cbbbc17b4bbcb72.jpg

视频调度会现场

602c6a******847638e9ccc6316b1cb77.jpg

李忠同志调度两考安保工作

642a70fbe3674c7f9f88a8267ce1c1b2.jpg

李培桂同志就“两考”安保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调度部署全市“两考”安全保卫工作。7月1日晚,市局组织召开“两考”安保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就“两考”安保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首先,李培桂同志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先后从试卷安全、考生集中食宿点安全、考点的巡逻值守、考生集中食宿点和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整治、交通秩序与安全、考点周围噪声管控、考生身份信息核验审核、依法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等八项主要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和打击整治,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最后,李忠同志指出,做好此次“两考”特别是高考的安全保卫工作,是对公安机关的一次“大考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两考安全形势。此次“两考”面临疫情防疫压力大、参考人数多、部分考生思想包袱重、考试时间特殊等多方面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两考安全工作当做一件大事、难事、不得不做好的事,全力以赴,全神贯注,主动抓、抓主动,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切实维护考点治安秩序。要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加强排查化解管控,强化考点安全把守。三是要全力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迅速对考试作弊、替考等涉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清理整治,持续强化网上查控,依法打击涉考犯罪。四是要竭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安全指导,协助教育部门建立健全涉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涉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更多服务。五是要全面加强安保组织领导。要把两考安保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警上下齐心协力,切实履职尽责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协调配合,强化督导督察,确保两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