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局召开“四警合一”骨干培训会

2013-05-14 11:17 来源:政治部 作者:杨建明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12上午,市局召开“四警合一”骨干培训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培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彭晓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四警合一”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四警合一”成员单位警令部、政治部、后装部、法制支队、机关党委的相关负责人,各警务大队大队长和副大队长。

为做好“四警合一”的骨干培训,并进一步推动“四警合一”警务改革,会上由政治部石政军同志宣读了8个警务大队民警分配方案,警令部王忠林同志组织学习了警务大队接处警工作规范,后勤装备部赵云同志就8个警务大队的车辆、对讲机、摄像机、执法记录仪、锁车器等警务装备的分配作出了安排,机关党委杨弟秋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8个警务大队临时支部委员会的通知》,法制支队易红平同志就警务大队执法职责及权限作了详尽解说,巡特警支队刘远平同志宣读了《市公安局“四警合一”警务改革方案》,交警支队杜卫雄同志介绍了目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武陵分局陈勇同志介绍了当前各警务大队管区范围内存在的治安案件多发点、易发点和治安管理的难点,“四警合一”办公室袁琪钧同志就警务大队分班勤务工作组织要求作了说明,市局警卫处杨瑞东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四警合一”启动后如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警令畅通,提出了“五个一定做到”的要求,与大家共勉。

李培桂同志在讲话中对参加培训的全体警务大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搞好团结。各警务大队人员分别来自武陵分局派出所、110处警队、巡特警支队和交警支队等不同警种,所以团结就显得尤为重要。各大队、各班如果不能搞好团结,搞小圈子,互相拆台,一切工作就都是空谈。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高效率,大家要努力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达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二是要模范带头。“四警合一”警务改革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骨干是否发挥出了模范带头作用,要在统一“四警合一”思想认识上带头,要在履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带头,要在执行上级命令指示,确保警令畅通上带头。三是要勤奋学习。要实现一警多务,提高管事率,就必须要通过学习使自己“能”起来。现在民警对自己警种类的业务是行家里手,对其他警种的业务就可能不是很熟悉,如果不通过勤奋学习来迅速熟悉现在的工作业务,就不能很好的完成市局党委的重托,就不能适应工作的变化和要求。最后他要求“四警合一”办公室要马上开始正常运作;各警务大队要根据分班勤务安排原则排出第一轮的勤务安排表;启动后的半个月内,各警务大队要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四警合一”办公室每周要组织各警务大队开一次工作汇报、讲评会;“四警合一”办公室要建立起严格的考核考评制度;各警务大队要在民警中深入开展业务技能互帮互学随岗训练,同时要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四警合一”办公室每月评选出2-3个红旗大队;各警务大队要落实党支部生活制度;“四警合一”办公室和各警务大队要加强日常工作的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