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2013-05-13 11:17 来源:刑侦支队 唐志帆 作者:唐志帆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全省刑侦工作会议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5月    7日上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会议由刑侦支队政委张辉祥主持,各区、县(市)公安(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刑侦大队长、刑侦大队内勤以及市局刑侦支队所有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汉桃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刑侦支队支队长王汝国作了工作报告。他首先从“打击犯罪效能、刑事技术建设、刑侦信息化、刑侦队伍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12年全市刑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清醒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刑侦工作的特点,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任务作出了详细部署,从突出“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政治部副主任石政军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桃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武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柳叶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等四个单位为“2012年度全市刑侦工作先进单位”;对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武陵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临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等三个分别在2012年度侦破命案、扫黑除恶、刑事技术工作排名第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评选徐南林、宋崇明、彭正文、周兵、唐浩、欧阳红军、鄢志钢、卜元元、胡锐、陈章华、王平、李亚杰、梅昌宇、刘非、陈哲夫、刘威、张信、刘超泓、范桦、张富军等二十名同志为“2012年度全市优秀刑警”。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汉桃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2年刑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以树立侦破打击是公安机关主业为理念,全面促进我市公安机关破案和打击整体水平提高;二是以加强刑侦队伍侦查专业化建设为主导,努力增强刑侦指挥员的攻坚克难能力和指挥能力;三是以推进刑侦科技化手段和刑侦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大力提高侦察破案的整体效能;四是以学习修改后的《刑诉法》为重点,不断提升刑事执法办案水平;五是以坚持思想作风建设为载体,重塑、培育刑侦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刑侦职业精神。最后,王汉桃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市刑侦部门忠于职守、顽强拼搏、不辱使命,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