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公安要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四警合一”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3-05-16 17:00 来源:政治部 作者:吴林芳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516上午,常德市“四警合一”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何英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胡丘陵宣布“四警合一”启动。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焦贵年主持,市局领导李培桂、廖建华、曾勇、彭晓林和市武警支队、公安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市公安局机关各单位全体干警,看守所、拘留所、强戒所及警官培训中心骨干;交警支队、巡特警支队班子成员;公安消防支队、武警支队班子成员;机场派出所、火车站派出所、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武陵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城东、城南、城西、城北、三岔路、站前、护城、东郊、南坪派出所所长,柳叶湖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四警合一”办及各大队民警、辅警共计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何英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四警合一”警务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警合一”不仅是公安机关警务的一种改革,也是城市社会管理方式的一种探索。市委、市政府对此就度重视,常德公安“四警合一”的大旗上,寄托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承载着人民群众的热忱期盼。相信“四警合一”一定会创出满意,创出平安。

为适应动态复杂社会治安和创新社会管理需要,常德公安机关创新警务改革以强化夯实基层为落脚点,将市江北城中心区域的交警、巡特警、110处警和派出所巡逻民警统一整合到一起。根据市城区治安情况划分8个集打防控管等多种职能为一体的综合警务工作平台­----警务大队,实现扁平指挥、属地管辖、网格布警、责任到人。通过整合警力,将大量警力推上街面,进一步提高群众报案率和救助率的大大增强,实现“有警处警,无警巡防”的模式。同时,“四警合一”后,彻底改变了交警只站马路、110处警只管受理、接警、巡特警只管巡和派出所只管治安的局面,街面发“两抢”案后,警务指挥链条也从原来的受理、接警、调度、出警、处置、移送、处理缩短为“警务民警直接一杆子负责办理到位”,减少七个中间层级,第一时间能投入围追堵截;所有警力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一调度,打造城区5分钟快速反应巡逻防控圈,实现扁平化管理和快速反应。

8四警合一警务大队共配备民警、协勤300名,实行43运转勤务模式。同时,根据地理位置、治安复杂程度、道路交通流量、拥堵状况、人口密度、重点部位及学校分布等情况,确定警务大队8个警务站和多个巡逻卡点及管辖范围。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最小作战单元,警务大队按照警务综合化、警力街面化、工作全时化、覆盖网格化、服务便捷化的要求,担负维护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巡逻防控、服务群众、法制宣传五项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