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 信件内容
已有 11924 人次关注该问题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别人曾冒我名办护照
来信人 田** 来信日期 2017-08-08
信件索引号 LM2017082408
信件内容
今年在公安机关办理护照时发现前面有人冒我的身份证办了护照,而我的身份证自己从未办过护照,照片也不是我本人,虽然已过期,但如果在境外从事了什么犯罪活动,而我出国的话,有可能会让我承担。请查清什么人办的、为什么公安机关不核实清楚,我今后出国被国外因前护照违法被追究怎么办。请回复,同时我保留通过法律追究的权利。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日期 2017-08-24
办理结果

     您好!函件收悉,经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8月16日,常德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与来信人联系,了解事情详细情况,并根据来信人提供的情况立即着手调查,一方面通过系统进行核查,另一方面通过查找2002年办证档案进行核查。经核查,确认2002年7月份有人(未知身份)持来信人身份证、户口本,在常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骗领来信人身份的护照一本,办证档案中申请资料齐全,办证程序合法。身份信息被他人骗用办理护照情况可能是由于身份资料借与他人或者遗失后被人盗用等多种原因造成,目前由于无法找到使用来信人身份办理护照的违法人员,且骗领护照的行为已经超过15年,超过法律追溯期,因此无法对违法人员骗领来信人身份的行为进行查处。常德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将此情况全部当面告知了来信人,同时进行多个系统查询,确认来信人被人骗领的护照没有违法犯罪信息反馈,就这一情况给来信人做好了解释工作,并再次为来信人办理了真实身份护照,向来信人承诺将跟踪并确保其护照的正常使用。来信人对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信任与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