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谨防裸聊诈骗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2021-12-16 10:17 来源:常德市公安局政治部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民众法制意识、防范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减少类似案件发生,常德市公安局于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2月15日开展了此次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2道题目,主要涉及   性别、年龄、职业、平时经常使用的聊天软件、平时经常使用的聊天软件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二、调查数据统计

本次参与调查人数为13人。调查参与者性别以男性居多,占比61.54%;女性占比38.46。年龄以20—40岁居多,占比69.23%,20岁以下占比15.38%,41—60岁占比15.38%。此次参与调查的市民中,学生和个体经营户分别占比23.08%,公司职员、务工人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分别占比15.38%,其他占比7.69%。平时经常使用的聊天软件为微信的占比63.16%,QQ占比31.58%,陌陌占比5.26%。在聊天时是否经常有陌生人添加好友,偶尔有占比53.85%,从来没有占比30.77%,经常有占比15.38%。陌生人添加为好友后如何处理,谨慎同意,从来没有询问对方信息占比61.54%,置之不理占比2.08%,马上同意,立即聊天和直接拒绝分别占比7.69%。是否过裸聊行为,从来没有占比100%。认为出现裸聊原因,追求感官的刺激占比35.48%,个人情感的丧失占比32.26%,网络监督的缺失和法律制度的漏洞分别占比16.13%。如果被裸聊诈骗会如何处理, 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占比84.62%,告知父母,共同想办法解决占比15.38%。认为行之有效的减少裸聊行为的发生,应该建立完善的法律来杜绝此类问题占比37.93%,应该加强教育宣传,纯正社会风气占比34.48%,应该注重家庭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占比27.59%。认为防范裸聊诈骗的宣传,应该合理运用网络,扩大宣传渠道占比32.43%,学校应增加性教育课程,从小抓起占比24.33%,社区应当配合加强防裸聊诈骗宣传和应该注重家庭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分别占比21.62%。认为加强裸聊诈骗监管,应当公安机关应加强网络巡查发现线索及时处理占比29.03%,应当加强社会宣传,提升全民素质教育占比25.81%,应当网络运行商应该加强监管,从源头杜绝此类问题和不需要监管,靠个人自觉分别占比22.58%。

三、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以上调查数据分析,参与调查的市民经常使用的聊天软件是微信和QQ,都没用过裸聊行为,多数调查参与者认为如果呗裸聊诈骗会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认为应该加强教育宣传,纯正社会风气、注重家庭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观念、建立完善的法律来杜绝此类问题行之有效的减少裸聊行为的发生。将认真吸纳市民意见,让市民更多地了解裸聊的风险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